言吾先生

【猎神:冬日之战】愚战1

         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冬夜,城堡外成块的惨白的粘稠的雪飘浮在干冷的空气中,塔尖内散发着模糊的飘忽不定忽暗忽明的暖黄色,是壁炉内噼啪作响的火焰舞动的颜色。
        拉凡纳王后侧对着炉火斜倚在软椅的扶手上,丝质长裙的吊带滑落到半肩,衣服勾勒出胸前模糊而诱人的饱满,金黄偏棕的卷发慵懒而肆意地散落在肩上和胸前,长长的裙摆自然地垂在银色暗纹勾勒的地毯上。她闭着眼睛,仿佛入睡,火光隔着上曲的睫毛打下扇形阴影。
         “嗒。”拉凡纳对面带着王冠的男人在黑白棋盘上落下一枚棋子,费力地眨了几下干涩而浑浊的眼睛,像是企图恢复眼前的清明。
         拉凡纳瞬间睁开了双眼,忽暗忽明的火光照不亮她棱角分明的侧脸,那暖黄色也无法再给她艳丽的红唇增色半分,不过这火焰映入了她的双眼,并且在她的眼眸深处闪烁、跳动、蔓延开来。她凝视着对面男人年老而疲倦的脸庞,慢慢地挑起了唇角,像绽开了血色的罂粟。
         修长而细腻的小腿亲昵地贴上对面人腿上略微松弛的粗糙干燥的皮肤,像一条灵活的蛇上下蜿蜒着,摩挲着,明明有温度,却又能让人不寒而栗。他分明是惊了一下,然后愉悦而暧昧地笑了,声音隔着胸膛和一丝不苟的华服,闷声如雷。
         “别扰乱我的注意力。”他避免目光对焦在对面女人饱满艳丽的唇上,而在棋盘上放下棋子。对面传来一阵低沉有似嘲弄的笑声。
         “一个卒。”他轻轻晃了下脑袋,盯着拉凡纳。
         “哦,可怜的棋子,邪恶的老国王,”她啧啧地叹道,优雅地微扬起下颚。
         “要知道,这么一枚卑微的棋子,可能会摧毁一个帝国。”国王若有所思地看着她说,带着一丝不令人察觉的得意。
         “真让人难过,但是,在最后一步,”她傲慢又轻浮地歪下了头,再次笑了,控制不住的略微疯狂的笑意使她的眼睛更亮了,简直像一只即将俯冲捕食的鹰,“皇后走了一步棋……吃了国王。”
         她修长的食指压下了皇后的棋,锋利的鹰爪一般弯曲的指套扣着棋子。她指下用力,一动不动,深红色的血浆从棋下流出,绽开了艳丽的花朵。她灰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国王,看着他吃痛地喘息,看着他惊恐地抽搐。暖色的炉火衬出拉凡纳格外的冷血,和她不可言说的决绝。
         暗色的血浸透了晶莹剔透的棋子。拉凡纳弹倒了皇后,任他倒在血泊中,白色与红色互衬出凌虐的美感。
         她倾身,缓慢地前移,暧昧地附在国王耳旁,“你认为,这是一个无害的游戏。”
         她抽身站起,离开棋桌,沿着黄晕的走廊漫步向前,饰满珠宝的裙摆拖在地毯上。
         身后传来椅子倒地的闷响。还有人。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